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匠传承 >> 荆楚工匠 >> 正文

两个一等奖!我校师生在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机电一体化赛项中获佳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28 [来源]:

新闻网讯(通讯员金兴伟)3月8日至3月15日,2024年“中银杯”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机电一体化技术赛项在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省40所高职院校的139支代表队、160名学生、59名教师参加本次大赛。经过7天激烈角逐,最终我校机电工程学院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专业学生严杰、王家峰组成的推荐队获推荐组一等奖;郭志鹏、何磊组成的抽测队获抽测组一等奖;王典老师获教师组二等奖。

机电一体化技术赛项内容包括上午4小时的设备安装调试和下午4小时的设备控制程序编写及调试两部分。主要考察选手在设备安装调试、PLC控制技术、工业机器人应用技术、电工技术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

机电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大赛,精心选派具有丰富赛事经验的金兴伟、王典担任指导老师。从赛事宣传动员、参赛队伍组建,到技能集训和赛事后勤保障给予细致安排。指导教师制定周密的训练计划,密切关注学生状态,根据任务分工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训练。赛场上,参赛选手展现出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展示了过硬的专业技能,最终斩获两个一等奖、一个二等奖的佳绩。

当前,随着我国社会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产业升级和经济结构调整不断加快,特别是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工业机器人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智能制造装备技术、数字孪生技术等渗透到生产生活的各个方面,对劳动者素质提出更高要求。未来,机电工程学院将积极对接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促进普职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满足产教协同育人目标,引领机电大类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培养机电领域具有精湛技术、娴熟技能、创新意识和工匠精神的技术技能人才,为学生高质量就业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