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2024年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22 [来源]:保卫处 党委宣传部

新闻网讯(文/马涛 图/张鑫)3月21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边疆在302会议室主持召开2024年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会。校领导肖海华、毛义忠、郑强、胡昌龙、陈穗川、李辉及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胡昌龙传达、领学了上级一系列会议和通知精神,重点宣讲了《维护社会稳定责任制规定》,并总结回顾了2023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安排强调了2024年系列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边疆与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合作企业代表亨运驾校负责人签订了《2024年校园平安建设(综治)责任书》。

边疆在讲话中指出,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中的事故触目惊心,学校的每一名教职员工都必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处处如履薄冰的紧迫感、事事紧抓不放的使命感做好新一年的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要像关心自己的孩子一样关心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边疆强调,一是强化政治站位,安全稳定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基础和保障,要高度重视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切实增强平安校园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二是强化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按照省委、市委平安校园建设相关要求,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明确工作职责,健全完善的工作体系,确保平安校园建设工作落地落实。三是突出工作重点、抓实宣传教育,相关职能部门要针对学校实际,列出重点风险隐患清单、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制订有效措施,全员宣传教育,人人知晓落实,将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为学校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和职业本科保驾护航、增光添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