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选择本系理由 >> 正文

选择本系的理由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2-05-30 [来源]:

选择一所适合自己的大学及专业对每位学生来说非常关键,它将直接影响您的事业发展,无论您考虑选择或不选择机电工程系,都请您先了解以下几个理由后,再作出最后决定。

理由之一:良好的就业前景和畅通的就业渠道

十堰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以制造类专业为主、服务类专业为辅、多专业协调发展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机电工程系作为学院发展的主力军,自成立以来,已毕业学生近6000人,大部分毕业生成为所在单位的技术骨干和管理人员。随着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机电工程系各专业毕业生都呈现出供不应求的势头,大多数毕业生大三时即被企业“订购”一空。

机电工程系按照“立足地方、依托行业,以生为本、服务社会”的工作目标,依托十堰汽车城、“国际商用车之都”的区域特色优势,已与东风公司、东风实业有限公司、东风汽车传动轴有限公司、湖北三环专用汽车有限公司、东风德纳车桥有限公司、东风汽车模具有限公司、湖北十堰先锋模具股份有限公司、吉利汽车、大长江集团、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富士康科技集团、美的集团、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十堰星源科技有限公司、十堰三助装备技术有限公司、宝钢股份上海梅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东风精密铸造有限公司100余家企业建立了稳定的就业基地,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合作办学。由于我系专业设置与人才需求吻合,每年11月份,省内外许多知名企业络绎不绝地来我系挑选毕业生,每年毕业生都供不应求。

理由之二:先进的办学理念

机电工程系坚持“以就业为导向”的培养方针,创新“校企合作”“双园融合”“订单培养”的人才培养模式,开办了“东风精铸班”、“星源班”、“专汽班”、“华昌达班”等订单班,推行了“双证书”教学(毕业证+职业资格证书)。机电工程系深入实践科学发展观,深入贯彻学院“服务区域经济、助推产业升级”的办学理念,紧紧围绕国家骨干校建设,牢牢把握人才培养的工作重点,努力打造特色强系。

理由之三:优越的办学条件

机电工程系拥有实训基地8000余平米,大型生产型实训设备80余台套,设备总值900余万元。建有机械加工实训中心、数控加工实训中心、模具设计制造实训中心、机械基础实训中心、自动控制实训中心、CAD/CAM实训中心等20余个校内实训场地,校外拥有40余家实训实习教学基地。

理由之四:优质的师资队伍

机电工程系一直注重师资力量培养和建设,共有教师 33 名,其中,具有高级职称 8 名,中级职称 18 名。硕士以上学历学位的教师 14 名,具有“双师”素质教师 19 名。同时从企业聘请了一部分既有理论又有实践,经验丰富、技能过硬的专业技术人员、管理人员担任兼职教师,形成了一支以专任教师为主,专兼结合的高水平的“双师型”教师队伍。

理由之五:合理的专业设置

机电工程系是学院最早成立的教学单位之一,开办了机械设计与制造、模具设计与制造、机械制造及自动化、数控技术等4个全日制专科专业,拥有中央财政支持的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群、1门省级精品课(冲压模具设计)和模具零件特种加工、液压与气压传动等6门院级精品课。

理由之六:注重学生能力的全面培养及发展

机电工程系注重学生能力的全面培养,除进行理论及实训教学以外,鼓励学生发展自己的特长,鼓励学生参加各种社团,积极参加院系各项活动,并提供政策支持及奖励。

理由之七:完善的资助体系

学院对新生设有绿色求学通道,建立了奖、助、贷、勤为一体的资助体系。品学兼优的学生可获得各类奖学及助学金,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可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困难补助及校内外勤工俭学岗位。

如果这几个理由能够打动你,请及时和学院招生办或者直接和我系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