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2022年6月份机电工程学院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17 [来源]:

全体党员:

根据学校组织部部署和总支、支部工作安排,现就2022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通知如下:

一、聚焦主题

深入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二、活动时间、地点及参加人员
1.活动时间:2022614日下午3:00开始。
2.
活动地点:6417会议室
3.
参加人员:机电工程学院支部,机关六支部全体党员。
三、活动内容
第一项:佩戴党徽通报党员到会情况和本月党费交纳情况。
第二项:诵读党章。
第三项:强化理论武装

1.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论述; (薛嘉鑫同志领学)

2.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乔冠翔同志领学)

3.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视频学习)

4. 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研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赵明炯同志领学)

5. 全省、全市、全校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李智勇同志领学)

6. 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张幸平在全省高校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上的讲话。 (自学)

四、强化实干实为

1.深入开展户户走到。各责任单位和总支(支部)要按照《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实施方案》要求,组织党员干部进宿舍送关爱、进食堂送健康、进课堂送服务、进家庭送温暖、进农户送技能、进社区送亲情、进中职送项目、进企业送政策、进卡点送理解,认真倾听师生群众等呼声,精准收集广大师生和基层群众的所思所忧所盼,查找存在的问题短板,有针对性地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2.结对帮扶困难群体。各总支(支部)要结合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双报到”和“三认”、乡村振兴驻村和创文包联等工作,切实加强对结对的独居老人、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特困人员、身体残疾、精神障碍等困难群体的关心帮扶,定期走访、人人见面,上门开展献爱心和志愿服务活动,增强基层群众永跟党走、开创美好生活的信心。

3.加强惠企政策宣传。科技处(产学研合作处)、后勤管理处、招生就业处等部门党组织和相关二级学院党总支(支部)要结合“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帮扶活动,组织党员干部精准对接入园企业的诉求,围绕企业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惠企政策和办理流程宣传,推动落实各项政策措施,帮助市场主体减轻压力、增强信心、渡过难关。

4.扎实推进6月份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各总支(支部):①要开展上半年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回头看”。要对照年度党建工作要点、清单,对上半年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进行系统梳理、全面检视,对尚未落实到位的再加举措、强化督办,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②做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党内生活制度落实情况自查和反馈问题整改。要结合党委组织部近期印发的《关于各总支(支部)党组织生活开展情况的检查通报》反馈问题,对所属基层党组织和党小组落实党支部主题党日等党内生活制度情况进行全覆盖的自查和整改,并将问题整改情况于610日前书面报党委组织部。③扎实推进领办党建项目。各总支(支部)书记要结合抓党建工作公开承诺事项和“书记赛党建”活动领办的重点项目,深入开展1次调研,掌握进展情况,加强分析研判,制定务实举措,确保项目有序推进、落地见效。

五、讲党课

党课--高质量职业教育推进共同富裕(罗英军)

                                                                       

机电工程学院党支部

2022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