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2022年3月份机电工程学院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17 [来源]:

一、聚焦主题

聚力聚智建设鄂西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

二、活动时间、地点及参加人员

1.活动时间:2022322日上午930开始。

2.活动地点:6417会议室

3.参加人员:机电工程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

三、活动内容

第一项:通报党员到会情况和本月党费交纳情况。

第二项:诵读党章。

第三项:强化理论武装。

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

①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李智勇领学)

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人民日报文章《江山就是人民 人民就是江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重要论述综述》。(李智勇领学)

2.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

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张晨领学)

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张晨领学)

3.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部分内容。(张中一领学)

4.全省深入实施区域发展布局暨县域经济发展大会精神及市委书记胡亚波在研究安排全市重点工作时的讲话精神; (任欢领学)

5.《十堰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乔冠翔领学)

6.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细则。(乔冠翔领学)

7. 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罗英军领学)

四、强化实干实为

1.细化落实建设鄂西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举措。各总支(支部)要围绕建设鄂西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目标,结合高职教育实际,组织开展大研讨活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使命担当,明确重点任务,细化落实举措,建立落实清单,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2.开展春季植树活动。各总支(支部)要抢抓春季有利时机,结合党建、工会活动开展,组织广大党员群众积极参与交通干线、荒山边坡、村庄庭院等区域的义务植树造林、植绿护绿活动,为美丽家园增绿添彩。

3.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各总支(支部)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做好校园防疫工作,并在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前提下,结合下沉社区“双报到”,协助村(社区)做好重点人员排查管控、防疫政策宣传等工作,确保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

4.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各总支(支部)要组织党员干部结合下沉社区“双报到”和“三认”活动以及党委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办理等,聚焦教育教学中心工作、聚焦民生发展、聚焦特殊群体等,主动领办实事项目,不断增强师生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5.扎实推进3月份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各总支(支部)要组织开展共产党员不得信仰宗教专题教育,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论述,进一步严格有关纪律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不信仰宗教、不参加宗教和封建迷信活动;要对照2021年底党建考评及党委组织部有关通报反馈的问题,进一步细化整改举措,建立整改台账,狠抓督办落实,确保基层党建反馈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


机电工程学院党支部

202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