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2022年2月份机电工程学院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17 [来源]:


一、聚焦主题

落实好春季开学各项工作,认真做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推荐提名工作。

二、活动时间、地点及参加人员

1.活动时间:2022222日下午400开始。

2.活动地点:6417会议室

3.参加人员:机电工程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

三、活动内容

第一项:通报党员到会情况和本月党费交纳情况。

第二项:诵读党章。

第三项:强化理论武装。

1.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智勇领学)

2.求是网《国家安全得到全面加强——读懂新时代》,光明日报《着力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建设》;(张晨领学)

3.全省、全市“两会”精神;(张中一领学)

4.市委组织部《关于在“双报到、双报告”工作中扎实开展“三认”活动的通知》(十组通〔20224 号);(任欢领学)

5.《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乔冠翔领学)。

四、强化实干实为

1.推荐提名十堰市出席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各总支、支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广泛宣传发动,引导广大党员深入学习省委部署要求,深刻认识做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推荐提名的重要意义,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努力使所有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都积极负责地参与代表候选人的推荐提名。

2.组织开展下沉社区“三认”活动。各总支、支部要结合“足印社区、户户走到”,组织在职党员干部深入开展“认人、认亲、认事”活动,主动结对帮扶独居老人、残疾和生活困难居民、慢性病患者等重点人群,认领解决一批社区(小区、网格)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事项和居民群众“微心愿”。

3.扎实推进2月份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各总支、支部,①要认真研究谋划本单位(部门)2022年度基层党建工作,拟定工作计划或要点;②要按照《关于进一步严肃和规范党组织生活的通知》要求,落实好基层党建规范化建设量化指标任务;③总支、支部书记要发挥示范表率作用,结合实际落实好“三个一”,即作出1份公开承诺、领办1个基层党建工作重点项目、建立1个党支部联系点,带头破解重点难点问题;④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抓实春季党员教育培训工作;⑤基层党支部和党员要结合实际,作出2022年度“双十星”承诺事项,深化擦亮“双十星”争创品牌。

                             

机电工程学院党支部

202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