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电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二次集体(扩大)学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17 [来源]: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二级单位中心组

学习情况报备表

填报单位:机电工程学院 填报时间: 202231

会议名称

机电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二次集体(扩大)学习

会议时间

202231日(星期二) 下午16:00

会议地点

6417

主持人

罗英军

参会人员

全体总支委员(罗英军、严航、许明涛、薛嘉鑫、杜海军)

列席人员

院办、学生办、教学办、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书记、专业带头人、全体辅导员

会议内容

会前学习: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新年贺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节团拜会上、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欢迎宴会上的致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研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栗战书同志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意见》;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署名文章《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会议程序:

一、集中学习

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观看视频)

2.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湖北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由李智勇领学)

3.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文件精神;(由许明涛领学)

4.学习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精神;(由严航领学)

5.学习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印发《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的通知;(由薛嘉鑫领学)

二、近期工作安排。

三、总支书记做作中心发言、集体廉政谈话和总结讲话。

是否中心发言

中心发言人

罗英军

总结讲话提纲

1.学习领会数字经济、“绿色低碳”思想和知识,提高战略思维能力,数字经济思维能力和专业素质,引领加快优化和改造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使新理念、新知识、新技术融入人才培养体系,培养新时代技术技能人才。

2.学习领会“乡村振兴战略”,深化“五化同步”,提高专业对接产业,服务地方经济,让更多毕业生扎根本地扎根乡村振兴。

3.学习领会党对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我们要严于律己,以更大活力推进重点工作落实。

备注:会议现场图片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