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文艺汇演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6-05 [来源]: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文艺汇演


新闻网讯(通讯员 乔冠翔)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529日晚,机电工程学院在我校会议中心举办了“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文艺汇演。校宣传部、保卫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机电工程学院全体师生观看了此次演出。


演出在歌曲《我和2035有个约》拉开序幕,由机电工程学院各班级团支部选送的节目为大家奉献了一场青春飞扬的视听盛宴。节目《骄傲的少年》、《红旗飘飘》、《青春中国》描绘出时代青年昂首向前的豪迈气概和爱国情怀。情景剧《共和国的脊梁》中诵读了竺可桢、李四光、邓稼先、陈景润等科学家名言,逐一展现各位科学家毕生耕耘的专业领域,让观众深刻感知到这些感动时代的知识分子爱党爱国、无私奉献的情怀。中德技术员班的合唱《歌唱祖国》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和美好未来的向往。晚会现场,还举行了颁奖仪式,机电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和与会嘉宾为2018年度“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五四红旗团支部”、“十星级文明寝室”等奖项进行了颁奖。


    为深入推进我校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精神,文艺汇演现场还进行了《宪法》、《监察法》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有奖答题,通过一问一答,将党纪国法宣传教育实实在在地延伸到基层,让党纪法规到深入学生心中。 

    据悉,此次文艺汇演是机电工程学院首届“工匠文化节”育人环节之一,旨在以文艺表演的形式在青年学生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学生心中牢牢扎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