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校企合作 >> 社会服务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积极承办东风锻造有限公司2019年员工技能大赛

发布者:swalnut [发表时间]:2020-01-03 [来源]:

新闻网讯(通讯员 潘强1228日,东风锻造有限公司2019年员工技能大赛在机电工程学院顺利举行。此次大赛是东风锻造有限公司实施“聚焦技术品质升级、致力中国锻造第一”战略的重要举措之一,大赛全程由我校机电工程学院承办,设计算机辅助设计、机电一体化(维修钳工)、机电一体化(维修电工)等3个工种,56名在职员工参加了竞赛。

计算机辅助设计赛项采取个人赛的方式,在学院中德技术员班计算机辅助设计一体化教室进行,利用UG10.0/CatiaV5/SolidWorks2016/AutoCAD2018等计算机辅助设计软件进行2D工程图抄绘与3D数模设计。比赛中,选手们精神状态饱满,计算机操作熟练,充分展示了选手们精湛的计算机辅助设计应用技能水平。机电一体化赛项分维修钳工和维修电工2个分项,均采取个人赛方式,赛项以理论考试(30%)和实践操作(70%)进行个人成绩积分。其中,维修钳工分项增设有电工理论,维修电工分项增设有钳工理论,充分体现了现代企业对综合型高技能人才的需要。

东风锻造有限公司由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旗下原铸造一厂、铸造二厂、东风锻造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神力公司等4家单位合并成立。主营业务包括全系列铸件、锻件、机加工及模具的开发、生产、制造、销售及售后服务等相关业务。大赛进行期间,该公司主要负责人与机电工程学院就2020年度的校企合作、员工培训、学生顶岗、人才培养定位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并达成了合作意向。

一直以来,机电工程学院把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助推地方产业升级作为学院办学的基本理念,连续十余年承接十堰市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湖北省中职技能大赛选拔赛)相关赛项、东风公司员工技能大赛、十堰市产业工人高端技能人才培训等,得到了十堰市中小企业的高度认可与广泛关注。在此过程中,机电工程学院师资团队通过历年来的竞赛承办经验总结,摸索出了一套机械类职业技能竞赛标准化组织与实施模式,该模式已在2019年十堰市软科学评审中荣获一等奖。机电工程学院将在今后通过进一步的实践完善该模式,力争在理论研究和实践应用方面创造更多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