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校企合作 >> 订单培养 >> 正文

合作单位——十堰智翔职业技能培训中心简介

发布者:Swalnut [发表时间]:2019-08-24 [来源]:

十堰智翔职业技能培训中心是经东风汽车公司建议十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十社函[2013]66号文件批准成立的民办公助非企业性质的职业技能培训机构。

十堰智翔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前身是十堰智翔信息传媒专修学校,是经十堰市教育局批准于2008年成立。成立以后积极服务企业,服务地方经济,根据企业人才需求的实际情况,学习和借鉴外地职业技能教育培训的成功经验,2008年开始与湖北汽车工业学院联合培养符合企业需要的技能型人才。通过学历+技能+职业素养+就业四位一体的培养方式,开创了新的大学人才培养模式。经过数年在东风汽车公司人事和培训系统不断的调研,创新专业技能和岗位技能的培训内容,在东风公司高管和培训师共同的帮助下,提炼了符合东风汽车公司专业岗位需求的课程标准及岗位技能课程体系;同时在学生管理上融入了企业员工的管理制度和方法,将东风汽车公司的企业文化和企业价值观融入学生管理中。

经过多年的发展,十堰智翔职业技能培训中心系统、专业、权威,是湖北汽车行业高技能专门人才培训基地,是东风汽车公司定向培养高技能汽车专门人才孵化器和汽车专门人才的蓄水池;是湖北省相关高校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工学交替、定向培养协作单位;是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重点扶持和发展的职业技能培训机构;是具有国家职业技能中级资质培训的机构;是汽车领域与汽车高技能人才初次交换的重要平台;是东风汽车公司的社会责任实施协作单位之一;智翔为汽车领域人才的培养和职业对接起着积极有效的示范作用。主要培训方向有汽车营销、汽车维修与检测、汽车材料应用、汽车客户管理、汽车物流技术、汽车金融服务、机械制造与自动化、工业机器人应用与维护、局域网络应用、网络营销等。智翔是汽车产业人才孵化场,能够帮助做到汽车产业人才专业化、专业人才职业化、职业人才终身化。

十堰智翔职业技能培训中心与东风汽车公司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坚定走校企联合之路,工厂就是实训基地,兼顾理论与实践无缝对接的创新教学新模式,将每一个学员快速融入汽车前、后的产业链当中并得到技能快速提升,为汽车产业人才培养奠定坚实基础。

十堰智翔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师资力量雄厚,经东风汽车公司人事部培训系统批准,在东风汽车公司有着丰富的经验,并为中国汽车制造做出过卓越贡献的专家、高工、管理者、培训师都是智翔的专职或兼职教师。

十堰智翔职业技能培训中心承担专业技能和岗位技能培训;东风汽车公司(部分企业)承担东风企业文化(职业素质和职业能力)的培训,补充高校专业技能和企业文化课程的缺项。引入企业的专业培训课程,增加学生的实训、见习课程,以嵌入式融入高校学历教育的全过程。创新的职业技能培养方法,受到东风汽车公司用人企业的普遍欢迎。2012年与郧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开辟了东风公司部分企业定向培养班,得到了企业和学校的认可。2015年与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开辟东风公司部分企业定向培养班。目前十堰智翔职业技能培训中心 十堰地区已形成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汉江师范学院、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三个校区的(东风)汽车产业的人才培养阵地。得到了东风公司(东风股份有限公司、东风鸿泰控股集团、东风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东风乘用车、东风雷诺、东风模冲、东风风神物流、东本储运、东风李尔、东风实业、东风商用车、东风零部件等东风企业的认可)。建立起了从招生、学历培养、职业培训、岗位培训、企业文化、学生实训、实习到就业的一条龙教育培训模式。这种工学交替、产学结合、校企合作订单培养的方式开创了职业技能培训教育的新气象;也为东风公司各企业输送了新的血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