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高本3+2座谈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6-05 [来源]:

新闻网讯(通讯员薛嘉鑫学生记者张淼)6月2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6209教室召开了高本3+2学习座谈会,会议由机电工程学院副书记郝静主持,副院长薛嘉鑫、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带头人金兴伟、优秀毕业生代表罗鑫、刘新跃及2021、2022级高本3+2学生参加了座谈。

首先由薛嘉鑫副院长讲话,他介绍此次座谈会召开的目的,并介绍了我省高本3+2的相关政策以及我校自2015年开设高本3+2专业以来,在招生、人才培养、专本转段考核及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对学生反馈等方面的情况,最后他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希望同学们要按照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学好现有课程,同时要加强个人综合能力的培养,为将来的本科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优秀毕业生罗鑫,通过一段宣传片开启了他的交流发言,他从在职院的学习谈起,介绍了他在汽院学习生活经历,从学习生活,各类竞赛,就业指导等多方面充分详实的介绍在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学习的宝贵经验。

优秀毕业生刘新跃,通过大量的图片和视频,展示她在汽院的学习和日常生活,并且分享了她在如金工实习,金属热处理等课程方面的学习经历,图文并茂,生动形象,勾起了同学们的无限向往。

在交流阶段,同学们纷纷向两位学长提问,两位学长均做了说细的解答,并给出了很多在学习、综合能力培养方面的建议。

针对同学们普遍关心的高本转段方面的问题,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专业带头人金兴伟老师做了详细的介绍,他介绍了2020级高本3+2学生的转段工作方案及转段工作准备情况,并在最后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打好扎实基础,为我国建设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一份力量,共同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

据悉,罗鑫、刘新跃同学所在的197班,是于2021年由我院转段到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的,转入汽院后,全部同学依然按原班级编班,该班学习风气较好,有6位同学通过研究生考试,有三分之一的同学取得“学习头雁奖”奖,此奖是对平均分达到3.5个基点以上学生的奖励,获奖比例在全校也是比较高的。自2015年与汽院合作开展高本3+2教育以来,汽院对我校学生的整体评价都较高,今后两校将加强沟通,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