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校纪委书记毛义忠为机电工程学院学子讲授形势政策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6-17 [来源]:

新闻网讯(通讯员罗英军)6月16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6307教室座无虚席,校纪委书记毛义忠为该院学子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形势政策课。

毛义忠以“文化自信----我们的责任“为题,密切联系国际国内形势,通过东西方文化比较分析,从“文化与自信”、“威胁与挑战”、“我们的责任”三个方面,诠释了文化自信的深刻内涵与重大意义,剖析了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面临的风险与挑战,引导同学们担当时代大任,加强思想淬炼,坚定“四个自信”特别是文化自信,自觉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人,高擎爱国主义旗帜,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展现新风貌,在服务十堰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事业上奉献新作为。

聆听课程的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理性思考、辩证看待当代中国和外部世界,激发了大家的爱国情怀和奉献精神,更加坚定了文化自信,将认真学习知识,锻造过硬技能,在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书写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