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获“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大赛“冲压模具数字化设计与制造”项目三等奖

发布者:潘强 [发表时间]:2019-07-11 [来源]:

(通讯员:潘强)7月6-7日,由中国政府及金砖国家支持参与、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BRICS BC)主办的“2019年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在山东举办。我院派队参加了“首届冲压模具数字化设计与制造”赛项的比赛,并获得三等奖。

在我校教务处牵头与大力支持下,“冲压模具数字化设计与制造”赛项参赛选手赵小青、陈宽亮、韩正好在机电工程学院指导教师赵明炯、危淼、潘强三位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刻苦训练、沉着应战,凭借扎实的专业技能、勇于拼搏的精神,展现了良好的职业素养和默契的团队协作,最终以规范娴熟的操作出色完成了全部比赛内容,荣获团体三等奖。

近年来,机电工程学院充分发挥技能大赛对教学改革和专业建设的引领作用,精心研究赛项内容,将技能大赛中新技术、新标准、新规范融入课程标准,使技能大赛成果惠及全体学生,促进了我校专业建设与课程改革,推动了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的结合,切实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我院在各级职业技能大赛中屡次获奖,不仅体现了我院学生过硬的职业素养和扎实的专业技能,更充分展示了我院的教学改革和专业建设的成果。我院师生将继续努力,在接下来的其他赛项中力争取得好成绩。

2019年以来,我院更加重视职业技能大赛,一是成立了机电工程学院职业技能竞赛领导小组;二是本着公平、公正、公开、自愿的原则,遴选了各工种职业技能竞赛指导教师;三是构建了“校-省-国家”三级竞赛体系,并将其纳入年度绩效考核目标任务,以此助推我院高质量发展。

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是教育部发起并牵头,联合国务院相关部门、行业组织和地方共同举办的一项全国性职业院校学生技能竞赛活动,每年举办一届。2019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旨在落实《厦门宣言》、《约翰内斯堡宣言》中关于技能发展工作的相关精神,共同推进金砖国家第二十个金色十年的合作取得更大的发展,为中国企业,院校践行“走出去”的战略搭建平台和进行国际化环境建设,为金砖国家建立人才选拔通道,提升人才培养能力,服务先进制造领域。该技能大赛已成为了学生展示自我、实现梦想的重要舞台,成为了职业院校切磋交流、相互学习的重要平台,成为了行业企业、职业院校协同育人的重要抓手,成为了培养大国工匠的“摇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