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实习实训 >> 校外实训基地 >> 正文

校外实训基地

发布者:Swalnut [发表时间]:2019-08-06 [来源]:

机电工程学院现开设有模具设计与制造、模具设计与制造(3D打印)、机械设计与制造、机械制造与自动化、机械制造与自动化(工业机器人)、数控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无人机应用技术、农业装备应用技术、通用航空飞行器维修技术等共计8个专业2个方向,秉承“专业对接企业、企业对接产业、产业服务经济”的理念,机电工程学院先后与50多家企业联合共建了校外实训基地。具有代表意义的校外实训基地如下:

1.现代学徒制校外实训基地。建立了以湖北十堰先锋模具有限公司、东风模具冲压技术有限公司为主导的校外实训基地,旨在推动教师与企业技术人员的联手培养,共同做好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技能人才的培养和技术的传承。

2.中德技术员合作办学校外实训基地。建立了以德国汉斯·赛德尔基金会为主导的中德合作交流师生培训基地,联合星源(十堰)悬架有限公司等,建立了德国“双元”校外实训基地。

3.数控技术4S模式的校外实训基地。建立了以沈阳机床(集团)有限公司为主导的数控机床4S店,依托《湖北省三区人才科技特派员》项目,遴选优秀师资深入企业,开展人才定向培养、学生专业对口顶岗实习、实训、就业等工作。

4.技术服务式的智能制造技术校外实训基地。建立了以湖北普卓科技有限公司为主导的校外智能制造实训基地,旨在共同开展非标设备研发制造、气动工装夹具的技术研发制造等技术服务,努力打造现代智能制造技术应用服务中心,加快推动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建设,引领项目式教学研究探索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