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电动态 >> 新闻中心 >> 正文

喜讯!机电工程学院师生斩获2个省赛一等奖!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28 [来源]:

(通讯员 赵明炯)3月26日,2024年“中银杯”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数字化设计与制造赛项在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经过紧张激烈角逐,我校机电工程学院教师赵明炯、赵习玮双双获教师组一等奖,学生覃威诚、杜翔宇荣获抽测队二等奖,学生吕耀、盛浩然荣获推荐队三等奖。

本次大赛为省级一类赛,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湖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协办。来自全省36所高职院校的130支代表队、144名学生、58名教师参加本次大赛。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竞赛是对师生专业技能的检验,更是对参赛师生心理上的考验。”据赵明炯老师介绍,该赛项紧随制造业“智改数转”步伐,引入新知识、新技术、新工艺、新标准,以解决数字化生产的实际问题为导向,主要考察高职师生数字化设计与制造相关专业知识,数字化建模、创新设计、产品虚拟装配、数控编程与加工、协同设计与质量管理、生产产线的虚拟调试和增材制造等能力。机电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大赛,精心选派具有丰富赛事经验的赵明炯、赵习玮担任指导老师。从1月份开始备赛以来的三个月里,备赛师生每天开展有计划、有系统的高强度训练,反复打磨、夯实基础、狠抓细节。团队成员们更是迎难而上、勇于攻坚,为取得好成绩打下了良好基础。参加教师组比赛的两位老师更是凭借扎实的知识储备和规范操作,充分展现了对专业领域理论和技能的全面熟练掌握,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

此次获奖,不仅展示了我校师生精益求精、敢于挑战、突破自我的良好风貌,也充分体现了学院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的成效。机电工程学院将继续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理念,不断深化产教融合,培养一大批具有工匠精神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服务区域制造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