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电动态 >> 新闻中心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成功举办“以青春之名,书奋斗华章”主题团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2-04 [来源]:

(学生记者 常君豪)12月1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机电工程学院分团委承办的第三期示范主题团日交流活动在6114教室举行。本期主题团课以“以青春之名,书奋斗华章”为主题,围绕“团课学习、主题授课、榜样人物分享、奋斗精神大讨论、学生合唱、主题团课点评”六个方面展开。校团委、机电学院学工团队、部分二级学院负责人和辅导员代表20余人参加了观摩交流。

伴随着“我们是五月的花海……”团歌声,主题团课正式开始,由班级团支书带领同学们一起读原著、学原文、悟体会,然后由辅导员赵良晶老师围绕着“奋斗精神的内涵”进行主题授课,她带着同学们从“奋斗精神的内涵”、“为什么要弘扬奋斗精神”、“如何践行奋斗精神”三个角度进行奋斗精神的学习与讨论。在“榜样人物经验分享”环节中,优秀毕业生黄贤老师结合自身经验,与同学们分享个人成长进步的历程,及对奋斗精神的感悟,帮助同学们树立更加积极向上的学习和生活态度。在小组讨论环节中,学生代表以当下热点事件、优秀学长、国家栋梁等奋斗事迹分享了对“青春是用来奋斗”的理解与感悟。伴随着全体同学挥舞着国旗倾情演唱《骄傲的少年》的歌声,主题团课落下了帷幕。最后,由校团委罗书记对本次主题团课进行点评。

本次主题团课以奋斗精神为主题,从不同时代的青年的奋斗历程入手并聚焦于当代青年身上,激发广大青年们学习“敢于担当,顽强拼搏,吃苦耐劳”的奋斗精神,树立正确的奋斗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