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电动态 >> 新闻中心 >> 正文

【荆楚工匠】第六届“车城状元”技能大赛在我校举行 我校两名师生荣获十堰市技能状元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1-29 [来源]:

新闻网讯(文/记者张鑫学生记者陈垚图/记者张鑫 熊超)11月25日至26日,十堰市第六届“车城状元”技能大赛决赛在我校成功举行,本次大赛是市一级职业技能大赛,由市人社局、市经信局、市财政局、市住建局、市商务局、市总工会主办,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十堰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共同承办。

25日上午,大赛在我校体育馆拉开帷幕。十堰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澍,我校副校长郑强,市人社局、市经信局、市财政局、市住建局、市商务局、市总工会等部门负责人及裁判员、参赛选手参加了开幕式。

“车城状元”技能大赛是推动技能人才培养的重要抓手,是为广大技能人才搭建的交流竞技平台。本次大赛紧紧围绕我市“一主四优多支撑”产业发展,着力培养产业发展急需紧缺的高素质技能人才,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本次大赛设制造与工程技术、运输与物流、结构与建筑技术等4个赛项6个职业(工种)。采取理论知识考试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竞赛方式进行,前期县(市、区)初赛、复赛选拔后,共166名选手进入决赛,经过两天激烈比拼,结合理论和实操成绩评出最终结果。相关领导为各赛项前三名的选手进行颁奖,大赛顺利落下帷幕。

“车城状元”技能大赛已连续举办六届,是我市规模最大、覆盖最广、影响最强的综合性高水平技能大赛,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以赛促建,引导激励更多劳动者特别是青年群体走技能成才之路,为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促进十堰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提供强大的技能人才支撑。

本次大赛中,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我校选派的师生选手斩获佳绩:机电工程学院教师赵寒总成绩排名数控车赛项第1名;机电工程学院教师王典总成绩排名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PLC)赛项第2名;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王家峰、智能工程学院教师刘甘霖总成绩分别排名自动化生产线安装与调试(自动生产线)赛项第1名、第2名;其中,荣获赛项第1名的机电工程学院教师赵寒、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王家峰现场被授予“十堰市技能状元”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