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电动态 >> 新闻中心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青春机电”志愿服务队赴共建社区开展重阳节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0-23 [来源]:

(通讯员 郝静)仲秋时节,秋高气爽。在重阳节来临之际,机电工程学院“青春机电”志愿服务队的十几名志愿者们来到了结对共建的彭家沟社区,开展了一场“浓浓重阳情 深深敬老意”为主题的慰问活动,让社区的老人们感受别样的节日体验。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各司其职,挂气球、搬桌椅、摆瓜果、贴横幅......活动现场被布置的温馨又暖心。活动以老人们喜欢的文艺联欢会的形式展开,社区老人和机电工程学院的志愿者们分别准备了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节目,有大合唱、有秧歌、有独唱、有民族舞、有葫芦丝......或个人展示或集体表演,精彩节目轮番登场,现场掌声笑声不断,处处洋溢着欢乐的节日氛围。“青春机电”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更是准备了活跃气氛的互动游戏,“你比我猜”“听歌识曲”“看这边”等这些有趣的游戏引得老人们纷纷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踊跃举手,积极参与。

50余名老人和10余名年轻的学生志愿者们齐聚一堂,现场不时传来阵阵喝彩声和欢笑声。通过开展敬老主题活动,既让社区老人们度过了开心快乐的节日,又引导青年学子们成为敬老、孝老、爱老、助老的倡议者和践行者,进一步弘扬‘百善孝为先’‘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中华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