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电动态 >> 新闻中心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深入中职学校开展交流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27 [来源]:

新闻网讯(通讯员 许鹏宇 曹本泰 陈龙昊)为落实校党委本土化战略,加大与各中等职业学校的对接力度,加深中职学校机械及相关专业的学生对现代制造技术及就业前景的认识,12月26日,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许明涛带队深入竹山职业教育集团学校开展交流活动,竹山职业教育集团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副校长刘猛主持交流活动,300余名相关专业学生参加活动。

十堰市技能状元、机电工程学院教师赵明炯作了题为《现代制造技术发展趋势及相关专业就业前景》的讲座,他用慈禧坐火车的例子生动的引出了中国机械制造业的发展历程,随后逐一向同学们介绍了机械制造业人才的需求、高端数控机床、无人制造车间及3D打印技术与机器人自动化技术,图文并茂地向同学们展示了中国制造2025,并结合湖北、十堰产业结构,向同学们讲述了相关专业的就业前景,赵老师精彩的演讲深深吸引了现场同学。

中场休息时,机电工程学院17641班曹本泰同学上台表演了吉他弹唱《春风十里》,琴声悠扬,歌声动听,有效缓解了同学们的疲劳,调动了同学们听讲的积极性,也展示了我校素质拓展教育的成果。

2016级竹山籍中高职3+2学生陈浩龙向同学们分享了他在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学习生活,介绍了相关的专业课程,图文并茂地展示了学习场景、学习环境和设备,并介绍了校园美景与各项校园文化活动。

最后许明涛教授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希望同学们能打起精神、鼓足干劲,不在奋斗的年龄选择安逸,结交图书馆、运动场这两个朋友用知识和技术技能武装头脑,许老师热情洋溢的讲话赢得现场师生阵阵掌声。

据悉,机电工程学院将坚定落实校党委本土化战略,通过多种方式加强与各中职学校的联系,持续走进各中职学校专业、课堂,深入学生中间,进一步加强中高职对接工作,共同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