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电动态 >> 新闻中心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邀请德国专家开展“中德技术员”主题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8-30 [来源]:

(通讯员:叶姿)8月27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邀请来自德国因戈施塔特技术员学校、奥迪公司的格哈德·戈德霍弗博士向中德技员班同学举行了《德国技术员教育的现状与展望》主题讲座,学校中德合作项目特聘张晨阳教授,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全体教师及2017、2018级中德技术员班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

会上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薛嘉鑫对戈德霍弗博士做了简短的介绍,谈了此次讲座的目的和意义:强化同学们的学习意识,珍惜中德技术员班学习的机会,并为未来的中德合作项目打下良好基础。格哈德·戈德霍弗博士就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首先介绍的是他个人的职业经历以及在因戈施塔特技术员学校的教学经历,并阐述了自己把在奥迪技术中心的工作经验与教学相结合的实例。学生们对此产生浓厚兴趣,纷纷提出了自己感兴趣的问题,格哈德·戈德霍弗博士也一一对其详细的解答,讲座中交流的气氛十分浓厚。

接下来,格哈德·戈德霍弗博士介绍了因戈施塔特技术员学校的教学体系和教学模式等情况,以及未来对我校的合作计划,中德技术员的同学们对自己未来与德国学校合作交流的可能性表示非常期待。

最后,格哈德·戈德霍弗博士展示了自己家乡的图片,对德国和自己家乡的风土人情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并诚挚地邀请我校学生及老师来到因戈施塔特技术员学校学习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