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电动态 >> 新闻中心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与东风模具公司签订模具专业教改班顶岗实习协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7-10 [来源]:

 

通讯员 许昊璐)经过前期的准备,7月4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与东风模具公司在东风模具冲压技术有限公司小礼堂签订了校、企、学生顶岗实习三方协议,标志着东风模具公司将迎来机电工程学院2017级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教改“现代学徒制”班的21名学徒。

在东风模具公司会议室,东风模具冲压技术有限公司模具分公司人力资源部汪部长对前往企业开展学徒实习的学生做了讲话,表示公司更青睐于有扎实功底、吃苦耐劳、多才多艺的复合型人才,指出了学徒实习过程中应当注意的学习、生活和安全等注意事项,并表示希望学徒在企业实习过程中,通过自身努力提高水平,帮助企业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实习结束后希望同学们都能够留下来就业,为东风模具、东风汽车的辉煌贡献自己的青春。

                         

随后,为同学们送行的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许明涛向同学们发出寄语,他提醒同学们首先要明白自己的身份,自己是“学徒”就要做到手勤、腿勤、嘴勤,才能在师傅的指导下学到本事;其次他要求同学们能够安的下自己的心,学技能学本领不能蜻蜓点水,要把心沉下来,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到书本里找答案;随后许明涛着重强调了实习过程的安全问题,要求同学们把安全放在首位,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都能有好的收获。

随后,校、企业、学生代表共同签署了三方实习协议,许明涛一行还查看了学生宿舍,并就相关问题与企业做了有效沟通。

                        

据了解,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开展现代学徒制教育教学改革以来,得到了东风模具冲压技术有限公司模具分公司的认可。目前,2017级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学生都已经落实学徒实习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