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电动态 >> 新闻中心 >> 正文

机电工程系代表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模具专业联席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5-24 [来源]:本站原创

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明炯325-26日,中国模具工业协会全国职业院校模具专业联席会议2017年年会在安徽合肥召开,来自中国模具工业协会、模具设计与制

 

造企业和全国80多所高职院校的130多名代表、专家参加会议。我校机电工程系主任李军、赵明炯老师参加会议,李军作为联席会副主任委员担任大会主持。

 

会议以“产教融合、创新发展——提升服务行业转型升级的支撑力”为主题,开展了模具行业新技术讲座并研讨了2017年模具专业建设工作。中国模具工业协会秘书长秦珂作《中国模具产业现状与模具人才新趋势》的主题报告,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高职学院杜继涛教授、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徐善状教授、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周树银分别对在“中国制造2025”背景下模具专业建设及实践进行了发言,武汉益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易平、思美创(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杨进经理分别作了模具行业发展趋势及新技术讲座。本次会议还就“中国制造2025”与模具专业建设融合方案、“互联网+模具专业教学”资源建设方案、全国机械行业职业院校高职模具技能大赛、模具专业师资培训安排等议题进行了广泛的研讨。

 

李军在会议上发言,介绍了我校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现代学徒制的做法,引起与会老师的广泛响应,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江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番禺职业技术学院等校参会代表表示了浓厚的兴趣,希望有机会到校考察我校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现代学徒制做法,李军主任对兄弟院校代表表示欢迎,希望进一步加强我院和兄弟院校之间交流和合作,共同促进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