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电动态 >> 新闻中心 >> 正文

机电工程系代表参加省机械工程学会2017年理事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5-24 [来源]:本站原创

新闻网讯(通讯员 薛嘉鑫)日前,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在湖北工业大学召开2017年理事会议,来自高校、科研院所、大型企业等100多家单位的150余人参加了会议。学会常务理事、机电工程系主任李军,机电工程系副主任薛嘉鑫一同参加了会议。

 

会议除对学会年度总结、换届等事务性工作进行安排布置外,还组织了两场精彩的学术报告会。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李培根教授委托高亮教授作“从数字技术看智能制造”的学术报告,报告从自动化的进化、数控建模等方面阐释了智能制造的内涵、特点,指出了制造业未来的方向。报告认为,制造过程数据化、数字技术是智能制造的基础。报告还介绍了大数据下的知识工程——智能制造技术的具体案例和美国等工业发达国家在智能制造方面取得的进展。第二场报告由武汉制信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培博士作“智能制造热点分析”的报告,黄培博士讲述了智能制造的范畴,并谈了对智能制造时代工业物联网应用的思考。

 

两个报告深入浅出地介绍、分析了大数据时代智能制造引起传统制造业翻天覆地的变化,其内容与机电工程系专业人才培养定位高度相关。会后,李军邀请高亮博士到学院来举办讲座,高亮博士愉快地接受了邀请,并邀请李军在合适时候到华中科技大学数字制造装备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参观考察。李军还就开办无人机专业等事宜与有关企业进行了商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