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简介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6-20 [来源]:

机电工程学院简介

机电工程学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跟“中国制造2025”等国家战略,深入实施“五化同步”,着力建设以模具设计与制造和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为龙头的智能制造专业群,精心培育以通用航空器维修和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为基础的航空装备专业群。其中模具设计与制造、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专业是湖北省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计划专业及省级特色专业,也是教育部第三批现代学徒制改革试点专业。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与德国合作开展“中德技术员班”。数控技术专业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共建“东风订单班”。开设农业装备应用技术专业支持乡村振兴战略。

机电工程学院教学团队拥有百名专兼职教师,其中专任教师29名,企业兼职教师60余名,教学团队结构合理、经验丰富、充满活力。专任教师“双师”素质优良,22名教师拥有技师或高级工等职业资格证书;兼职教师技艺高超,5名兼职教师被评为“楚天技能名师”或“车城技能名师”。

机电工程学院拥有“现代制造技术”湖北省高等职业教育实训基地,该院积极打造一批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现代制造技术高水平实训基地,内涵发展步入了高质量轨道。校内实训基地设备种类齐全,技术先进,管理规范,不仅为学生提供了优越的技术教育条件,而且可以为东风汽车公司和本地工业企业提供生产、技术服务和社会培训。

机电工程学院大力践行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职业教育教学,与十堰星源科技有限公司、三助装备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东风实业公司、东风汽车模具有限公司、东风汽车精密铸造有限公司、湖北华昌达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等中小型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联合培养人才,开办了“东风精铸班”、“华昌达”机电班、“星源”机械班等订单班,学生入学即与企业签订就业意向,企业参与教学,学生毕业后到企业就业。

机电工程学院积极探索中高职教育体系,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专业与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合作开展 “专本3+2”人才培养,工业机器人技术等其他专业与十堰市中职学校开展“中高职”联合培养,打造中高职衔接直通车。

经过多年改革和建设,机电工程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明显提升,学生获得技能大赛(行赛、省赛、国赛)团体一等奖等多项奖项。毕业生职业能力获得用人单位(企业)高度赞誉。

学院精神

使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助推十堰及湖北智能制造产业提档升级。

理念:善修利器,善为大器。

目标:践行“五化同步”发展战略,打造一流的人才培养和一流的社会服务。